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

本東畫材咖啡&高雄逛逛

這次マヨ下到高雄讓我的專屬導遊梅兒來帶路~!
都來到高雄了,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來嚮往已久的本東貓咖啡&撥撥橘朝聖一下!!



為了貫徹住朋友家玩大江南北(笑)的精神,這次就在梅兒家叨擾了

在去本東咖啡之前先讓我提外話一下
來到了高雄,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~吃丹丹當早餐!!


一大早就拜託梅兒騎車載我去吃丹丹
梅兒這個天天見怪不怪的南部人難免納悶丹丹到底有什麼稀奇的吧

北部的大家應該都耳有所聞
丹丹是南部獨有的速食店,傳聞是便宜又大碗哈哈




實際去體驗了一下真的很滿足
對我來說誘惑超大的蔬菜可樂餅,記得好像一個35元的樣子


好啦接下來就不多說
馬上前往位於高雄市民有街86號的本東咖啡&撥撥橘!!


來解釋一下,本東咖啡撥撥橘是畫家李瑾倫開在對街的兩家小店
裡面有鮮果霜淇淋、明信片、特殊文具與自選紙手工裝訂筆記本等


這間是撥撥橘,裡面主要是賣繪本與文具為主
店裡有許多有趣的文具和雜貨,裝潢也設計的很漂亮





看到貓咪了!!

這隻貓咪是店裡的美香,本東咖啡裡不定時會有很多貓咪輪班的樣子
不過因為這裡的貓咪很自由,所以我去的這天剛好貓咪都跑出去玩了....(´;ω;`)

本東的招牌就是店裡的黑貓本東!!
不過這天真的很不幸,本東大爺也剛好不在家(/Д`)~゚。
希望哪天能有機會在拍給大家看囉






不過呢,本東其實是無所不在的!!

店裡處處都充滿著貓咪的插畫
讓人感受到老闆對貓咪的獨鍾與店裡每隻貓咪的活潑熱情

看到那一隻在低著頭喝咖啡的貓咪就是本東囉!!


也一定要提一下這個十分可愛的商品了

這是印著貓咪圖案的咖啡掛耳密封包
背面其實是像明信片一樣的格式
只要把收件人住址填在背面,就可以當成咖啡明信片寄給好朋友!!

感覺會讓收到的人為之驚喜呢!
瞬帶一提店裡也有可以幫忙代寄的服務喔



而撥撥橘的正對面就是本東畫材咖啡了!!
紅色為主的設計很可愛也很醒目,一看就知道是迷人的貓咪咖啡

門把上還有小小的 Little My 標誌大家有注意到嗎
這是嚕嚕米(ムーミン)裡的角色人物,也是這家店很重要的特色之一.......


進門~沒錯!!
這家店會讓マヨ流連忘返的原因就是他有貓咪又有嚕嚕米!!

當初是針對貓咪咖啡慕名而來的
所以畫家李瑾倫喜歡嚕嚕米這件事完全是個意外的驚喜!!( ^ω^)ノ

喜歡嚕嚕米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,我覺得這根本是ムーミン迷在台灣朝聖的好地方❤
店裡處處有嚕嚕米的插圖,也有很可愛的七彩餐具當裝飾





可以看到這麼多嚕嚕米餐具期聚一堂真的是很幸福.....

不過如果這樣想的話,樓上才真的是嚕嚕米的天堂!!






當然除了嚕嚕米眼花撩亂的商品之外還有許多可愛的日系商品
所以當下梅兒就一直聽著マヨ在發廚了......

喜歡嚕嚕米的朋友真的不能錯過對吧。



冷靜下來之後,我跟梅兒回到樓下點了飲料來喝

當然這家店最吸引人的餐點其實是一種叫做喵福的超可愛三明治
不過當天我們都不太餓所以沒點有些可惜(*´-`*)

我點的是很新鮮現打的草莓牛奶,我覺得口感很不錯
不過他菜單上有個東西叫"香蕉山番荔"汁,有點後悔怎麼沒點聽起來好神秘WW

梅兒點的是黑咖啡的樣子,據他說很苦(笑)
我個人是不敢喝咖啡啦所以不清楚
不過聽說也有很多人是為了本東多種類的咖啡慕名而前來的呢




【本東咖啡】高雄市民有街86號

【電話】07-2828747
【營業時間】11:00-20:00
提供無線上網與插座




離開本東之後,自然就是要去附近的新崛江商圈逛一下了
仔細逛的話還是有品質非常不錯的雜貨小店~


梨花

非常可愛的小店,有賣服裝和鄉村風的雜貨
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復古的收音機圖案馬克杯&小花髮飾



這是這一趟高雄行的戰利品

不忍說根本是趟嚕嚕米之旅,回去後還被朋友質疑到底是去了哪裡(笑)


最後要來讚嘆一下,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蒼穹之頂(///^ω^///)ノノ

在抵達高雄並前往梅兒住處之前
マヨ就先行默默下車逛了這個美麗的捷運站






最後貼一下在新崛江夜市看到這個真的好神祕的大熱狗WW
這形狀太有趣啦忍不住買了一隻來嚐嚐



這趟高雄旅行大致上就到這邊
很喜歡這個美麗的城市,所以我想我還會再度拜訪的

再次感謝梅兒小導遊的大力相助喔ლ(╹◡╹ლ)




月城マヨ&May / 20130123 冬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